台東民宿網

   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 

台東民宿旅遊資訊

韓城文廟

文廟建造是我國廣大勞動百姓智慧的結晶,為了保障祖國文化遺產,相關部門撥款整修。台東民宿現韓城市博物館附設於此,利用這組古牌樓搞文物陳列,石刻展覽,字畫展覽,以及各種人民文化娛樂活動,作為施行愛國主義教育和建設民主社會主義神魂文明的場所,是人們游逛的必到之處。
    韓城文廟總建造面積為8100平方米,囫圇建造為飛檐翹角,雕梁畫棟,台東民宿庭院寬敞,格局規範,結構嚴謹,預示了我國民族傳統建造古樸、凝重、雄渾的特有風姿,被譽為鑲嵌在韓城這座歷史文化名城上的一顆璀璨明珠。台東民宿1957年5月31日被韓城縣百姓政府揭曉為縣級重點文物保障單位。1977年列為陝西省重點文物保障單位。
    經過明倫堂,往北拾級而上的高台上為“尊經閣”,組成第四院落。尊經閣是藏經書的地方。台東民宿登閣四望,縣城景物盡入眼簾。台高3.5米,四周圍花牆,為重檐歇山頂。物品兩側配以配房。
    院北三間為“戟門”。由戟門至大成殿為第二院落。大成殿為文廟主體建造,規模最為宏偉。台東民宿它位於中軸線上,囫圇殿基為石砌高台,台基上為月台,四周圍繞以石欄,雕蟠螭紋。踏石階向向上入殿內。大成殿面闊三間,暗為五間,進深四間,筒瓦歇山頂,大殿兩側為物品廊廡,各為十三間。向北物品有過角門,殿後用花牆相隔,與北面明倫堂組成第三院落。明倫 堂建於明洪武四年,本三代庠序以明人倫,後世學宮悉宗此義。堂為五間,台東民宿兩邊有物品“碑林”、“掌酒司”、“典庫司”,上邊正當中懸掛有“師道尊嚴”四字大榜額。這搭昔日教論、訓導均對諸生講經督課於此,教育英才之所。

2017-03-27 17:16:58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