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網

   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 

台東民宿旅遊資訊

績溪奕世尚書坊

奕世尚書坊位於績溪縣龍川村龍川溪南岸。龍川村(現稱大坑口)台東民宿是績溪最古老的村落之一,也是績溪胡氏的聚居地。胡氏一族在明代先後出了兩個尚書——戶部尚書胡富,兵部尚書胡宗憲。胡富、胡宗憲生活相隔60年,按照中國古老的習慣,台東民宿60年為一花甲子,亦即60年為一轉之意,奕世系累世之謂,也就是一代接一代的意思,故稱兩胡尚書為奕世尚書。
    奕世尚書坊四柱三門五樓式構造,坊高10米,面寬9米,進深3米,以花崗石為構架,整個框架稍稍向內傾斜,台東民宿給人以穩重端莊之美感。大額坊上鏤刻著“雙獅滾球”、“雙龍戲珠”、“麋鹿相諧”、“鯤鵬展翅”等鳥獸形狀,雕刻精細,形像逼真,有栩栩如生之感。並配以雲紋、如意紋等雕飾,更顯得威武傳神。小額坊上鏤刻著樓台亭榭、台東民宿人物掌故和吉祥戲文,刀法精細,具有較高的雕刻水平。

2017-03-06 10:37:24
回上頁